一颗薄荷糖。

Dreammaker

 

【典芬】总裁不按套路走 04

04

“至于大多数人好奇的我为什么没有被炒鱿鱼……我被扣了两个月工资,整个实习期都在打白工。短时间内肯定找不到下一份这么好的工作了,我也不能一边租着老板的公寓一边盘算着跳槽啊。”提诺耸了耸肩,打开了话匣子一样两眼放光,一点也不在意面前早就凉透了的咖啡。

“他或许看起来很怪,但是心眼可真不坏。我猜他就是一个人太久了。”

“所以你们同居了?!”我脱口而出,叼着的吸管被从杯子里扯出来,冰咖啡在我面前洇成一滩,我手忙脚乱扯了餐巾纸来擦。

“算不上吧……我只是租着他的房子,每天做早餐和晚餐抵租金。”

反正我是不敢想象,会有这么好的朋友愿意把黄金地段的双层公寓免费租给我的……我一边腹诽,一边不禁开始好奇,怪人先生这么糟糕的作息和生活习惯到底是怎么让他没在遇到提诺之前心肌梗塞进医院的。

“……所以,真的有很多人以为我和乌克森谢纳先生在谈恋爱?”提诺一边用勺柄敲着碟子的边缘,一边漫不经心地问。

“女孩子嘛,青春文学同人电影看多了,难免会有奇奇怪怪的想法。”我一脸平静地回答。如果说做酒保让我学会了什么,那一定是面不改色的扯谎。真希望他们两个不会看到那些网站——我猜艾米私下里已经写了五万字了。

提诺扑哧笑出声,放下勺子,用一只手臂撑着下巴。

“他可没有五十道阴影,也没有什么特殊的癖好。要我说,恐怕恋爱经验也是零。”他笑着笑着,忽然又暗自叹了口气,放轻了声音,像是在对我说,又更像是在对他自己说,“……那种刚进大学的愣头青式的办法,可是追不到我的啊。”

我们本来还打算继续聊,但总裁的一封邮件就把提诺召回了工作岗位去。他低头回完邮件,准备走之前冲我眨了眨眼睛。

“我再告诉你一个秘密吧。我猜你的朋友会感兴趣。”

哦不,千万不要是艾米丽·唐恩——

“我们没上过床。”

正中红心。

我刚收拾好东西准备上楼去告诉艾米这个令人心碎的事实,就迎面碰上了应该正在办公室里埋头工作的总裁。鉴于茶水间里偷藏在橱柜里的胶囊咖啡机也在前几天消失的无影无踪,他一定是偷溜下来买咖啡的。

但总裁不愧是总裁。他只慌乱了不到半秒,就冷静下来整了整领带:“回你的岗位去,埃莉诺。”

我识趣地没有揭穿他,提上包急急忙忙跑上楼。溜到艾米桌子旁边的时候,刚巧扑了个空的提诺从总裁办公室里走出来。

“你刚刚碰到他了吗?”

我伸手做了个向下的手势,“楼下咖啡店,黑咖啡,没加糖和奶。”

提诺翻了个白眼,把手里的东西往旁边的桌子上一拍,冲出玻璃门进了电梯。

“……我觉得他们没上床才是真的闹鬼了。”艾米咬着笔头说,“要么就是boss是个十足的幼稚鬼,那种中学时代光惦记着读书的书呆子……”

“打住。”我不得不打断艾米越来越漫无边际的幻想,“是真是假,一个月见分晓。”

“我出十块。”

“五十块。”我咬了咬牙,“提诺肯定先动手。”

事情刚过半个月就有了转机。我刚到公司就看见前台的桌子上放了张请假条。写着提诺的名字,病假。

这不太寻常,他前一天离开的时候可是活蹦乱跳一点生病的迹象也没有。

过了大半个上午,我远远就瞥见提诺出现在了电梯口。

“我还以为你生病请假了。”

“噢,他还帮我请假了,真可爱。”他拿起那张请假条扫了一眼,“我下次应该提醒他给我留点早饭。”

“所以你没生病?”这背后一定有阴谋。

“没,但是我搞清楚了一件事。”提诺神清气爽地挠了挠头发。

“事实证明,他对我的想法可一点儿也不纯洁。他就是总觉得我是小孩子而已。他难道真以为我会傻到觉得有人会在酒吧里做慈善?”


我还没来得及冲他使眼色,总裁就刚好在他身后不远处站着,表情一时间像打翻了商店里的调料柜子,五味俱全十分复杂。我拼命的挤眼睛做鬼脸,提诺笑了笑,气定神闲地转过头。


“我想你忘了带这个。”他从西服口袋里抽出条深蓝条纹的领带,“你把它落在床头了。而且你还忘记了给我留早饭,还有,下次记得再见要在我醒着的时候说。我是比你小,但我不蠢。”


在奇怪的氛围里,总裁安静如鸡地系好了那根领带。


我觉得我不应该出现在这里。我应该把自己折起来塞到前台那张桌子的抽屉里,再把耳朵塞上。

  161 2
评论(2)
热度(16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薄荷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