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薄荷糖。

Dreammaker

 

【典芬】总裁不按套路走 02

*持续放飞自我,ooc飞起

“你知道吗,维纳莫依宁和boss好像是高中同学。”那天午饭的时候,同事悄悄凑过来跟我嚼舌根。

“他们是从怪咖高中毕业的吗?”我故意没接她话茬。

“真的,我听开发部的人说的,”她又神神秘秘地压低了声音,“不然他怎么可能没有被炒?说不定boss就喜欢这种类型的;你注意到他总是往那个方向看了吗?”

我胡乱嗯了一声,打开饭盒盖子,叉起一块鸡胸肉,默默在心底翻了个白眼。

他们都叫她疯姑娘艾米。这样想来,总裁是gay的流言多半是从她嘴里来的。

“不可能。”我嚼着肉,随手把叉子往总裁办公室的方向一指,“首先,他心里装的大概就只有工作,其次,你难道没有注意到怪人先生永远只戴一条深蓝色的领带吗?就连穿深色的衬衫他也不会想起来换一条浅色的。而且他那副眼镜,我敢打赌,至少戴了五年了……”

“你这是刻板印象,”艾米朝我撅嘴,“你不能否认这个世界上是有品味糟糕的gay存在的呀。”

“那也没戏,”我余光瞟到了总裁离开办公室,正向这边走来,迅速压低了声音,“至少提诺挺讨姑娘们喜欢的。虽然他也是个工作狂,但他可一场聚会也没落下,尤其知道怎么讨姑娘们欢心,我每回都能看见他身边的姑娘被逗得咯咯直笑。”

总裁从旁边走了过去。我刚好又捡了一颗西兰花丢进嘴里,“她们都说他笑起来特别像詹姆斯麦卡沃伊。而且眼睛又那么特别,桃花泛滥绝对逃不了。”

艾米一脸悻悻。

“我可没见他跟哪个姑娘约过会。”

总裁端着杯咖啡走了回去。十分钟,不多也不少,他就是这样严格到刻板——

艾米突然间拍了一下桌子,震断了我的思绪。

“boss刚刚绝对往那个方向看了!”

“什么?”我回过头去看的时候,总裁已经走进了办公室。

“你就信我一回吧。三个月之内肯定能成。”


过了两个月,一个星期五的早上,我就发现总裁换了条浅色带条纹的领带。看起来不像新的,我想,总不会是他终于在一大堆一模一样的深蓝色领带里面翻出来的吧?

噢,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提诺那天迟到了。他是看着表气喘吁吁冲进来的,没顾上系领带,衬衫也明显看得出皱褶。他明显有些心不在焉,茶歇的时候相邻工位的同事提醒他有东西鼓鼓囊囊塞在裤子口袋里,他才赶忙道谢,然后伸手把那条皱成一团的领带捞出来系在脖子上。

如果我没看错的话,那条领带是深蓝色的。什么时候提诺的审美也越来越糟糕了?

“每个月的第三个星期五是便装日,我记得我告诉过你?”午饭的时候我终于想起来那条领带堵回去了哪句我想说的话。

“呃,是的,我只是早上起来忘记换衣服了。”提诺看起来有点窘迫,不时用手指绞着头发。

这有点奇怪……我可不记得他戴过深蓝色的领带。

“他昨天是不是戴了那条浅蓝色条纹的领带?”我用手肘戳了戳艾米。

“哪条?”

“就总裁脖子上那条。”

“他们终于搞到一起去了?!”她猛地吼了一嗓子,整层楼的人都安静下来往这边看。我赶紧示意她噤声。

“说不定只是不小心拿错了?”

“你觉得还有别的什么情况下他们两个会同时解领带吗?”

我沉默了。

但我倒真没看出他们之间的关系哪里有变化,顶多是总裁终于意识到深色的衬衫要搭浅色的领带,也终于换掉了那副一修再修的眼镜。一天喝掉的咖啡也几乎减少了一半,我猜他不再天天加班到深夜了。他身边添了个雷厉风行的女助理,想来大概是把他的衣柜里里外外全都收拾了一遍——至少这之后我没再讽刺过总裁的衣着品味整整落后二十年。

又过了半个月,这回我倒是看出来了。同款不同色的领带,高级货,百分之九十九的可能是助理挑的,下班的路从方向相反变成了相同,疑似在办公室里接过吻。艾米在说给我听的时候连细节都讲得清清楚楚,像是她就站在办公室门口看了个全部。

“你是怎么知道的?”我满腹狐疑地打断她。

她露出一个得意洋洋的笑容:“我刚好要进去送份资料,发现情况不对就躲在门口的绿化背后了。”

得亏她个子小,要是换个人那盆植物还真不一定挡得住。

  184 2
评论(2)
热度(18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薄荷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