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薄荷糖。

Dreammaker

 

【典芬】总裁不按套路走

总裁不按套路走 

*第三方视角
*一个有病的ooc脑洞 

01 

我的名字叫埃莉诺,在一家普通的上市公司当前台。要我说,这比起之前酒保的工作简直清闲又无聊,我每天早上七点钟出门,七点半进电梯,然后从七点四十五分开始在前台坐上一天,用同样的一套说辞应付上一两百个电话。 公司很普通,同事也很普通——没有怪咖,书呆子或是科学怪人。

噢,或许这里唯一的怪人就是公司总裁。 我们的总裁,那位并不知道自己私下里被员工叫作“钟楼怪人”的乌克森谢纳先生,和那些三天两头在媒体上大出风头的总裁比起来,倒真是一个十足的怪人。他始终坚持亲力亲为,公司上上下下一千多号人,电梯员都配了三个,也没见他身边多出个说话做事干脆利落的女助理。他还是个工作狂,至少我从没见过他赶着来上班的样子,要么就是早来了几个小时,要么就是工作到深夜干脆直接在办公室过夜。有一回我发现资料落在了公司十点钟打车回来取,还差点被唯一亮着的那盏灯吓了一跳。 

或者我应该修改一下我的说法,他“曾经”是个怪人,这中间的变故还要从半年前说起。 半年前有批新人入职,作为亲力亲为的总裁,面试的担子自然全部落在了他肩上。我敢说,有不少女孩子都是冲着他来的。这倒也能理解,虽然他整天一副缺少睡眠只靠咖啡因撑着的死人脸,但也盖不住他刚过34岁生日人帅多金有房有车的事实,还有绯闻方面的绝对安全。

 事实上,就是因为太安全了,导致常常有人私下里传总裁其实是gay。我倒不觉得,就凭他这疯狂加班的势头,搞不好他爱的只有公司,要是公司变成了个姑娘,他说不定会立刻跟她结婚。 

入职的新人大概有一两百个,我不记得了,但只有一个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提诺·维纳莫依宁。 

他没有在面试那天迟到或者在面试当中撞倒总裁的杯子泼他一身水之类的……不,他是很特别,但没有特别在特别没有脑子这一方面。

我按照惯例看过一眼他的简历,某知名大学化学工程系毕业——这让我又去看了一下他应聘的职位:会计。这让我好奇心顿起,没忍住问了一句。 

他只笑了一声,打量了一眼我的胸牌。 “嗯,我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格雷森小姐。”他的眼睛是种很少见的颜色,“我高中就拿到会计从业资格证了,化工只是兴趣而已。” 

怪人二号。我在心里给他戳上了个标签。或许怪人们的思路才会比较搭? 

后来证明,我确实没有想错。 

最终面试的那天公司意外的清闲,整整一天下来也没几个电话,我就干脆溜到茶水间,一边喝茶吃甜点一边盯着总裁办公室的动静。那天一共39个人,留下了23个,剩下22个人,都是足足磨了15分钟才结束面试的,只有提诺不到5分钟就从那扇玻璃门之后走了出来。 

试用期的三个月工资只够糊口,但他倒是很认真——我是说,特别认真,加班的时间快赶上那个工作狂总裁了。而且他偏偏还不畏强权,我有一回正赶上送份合同到办公室里去,就看见他拿着叠账本去找总裁气势汹汹地盘问半年前的一笔漏账。 

我考虑了很久怎么神不知鬼不觉地把合同从门缝底下塞进去就跑,办公室里的局势实在是一点就着,简直比上回竞争对手直接找上门还要可怕。 

过了整整十分钟之后,已经几乎没有人还能专注于手头上的工作了;不时有人探头探脑来看这里的动静,还有人打赌猜他第二天就会收拾东西走人。等他终于哐铛一声甩开门走回自己的格子间的时候,打赌的价码已经上了三位数。我瞅准空当冲进去丢下了合同,没敢看总裁的表情,但我能想象出来,那一定比把整罐陈年鲱鱼罐头摔在他脸上还精彩。 

出乎所有人预料的是,第二天,第三天,乃至于事情发生之后的整整一个月,提诺还是像往常一样按时按点地来上班。如果硬要找出一点变化,那就是他直接被调到了总裁办公室对面。他甚至还提前一个月通过了试用期,我几乎都要怀疑总裁在那天之后终于彻底搞坏了脑子。

  335 4
评论(4)
热度(33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薄荷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