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薄荷糖。

Dreammaker

 

【典芬典】How to deal with your roommates

How to deal with your roommates

Summary:不要相信租房中介的鬼话去租房租低到可怕的房子。

“万圣节是属于怪咖,长不大的小孩子和对南瓜不过敏的人的节日。”

十岁的提诺愤愤不平地在作文本里写道。每年万圣学校厨师烤的南瓜派向来是没有他的份的,尽管热腾腾的金黄色的派散发着诱惑十足的甜香,还为了卖相挤满了一堆堆的奶油,光靠想象都能知道派皮咬在嘴里会发出清脆的破裂声,他也只能默默低头喝着自己面前寡淡的蔬菜汤。这成功地让万圣节变成了他最讨厌的节日清单上唯一的一项,如果可以决定作物的成熟时间,他宁可让南瓜在过完圣诞的一月份才成熟。

提诺倒不是真对万圣节的习俗有什么意见——毕竟这是唯一一个吃再多糖也不会被家长责备的日子。但是万圣节有南瓜;他纠结了好一阵子,对南瓜的厌恶终于胜过了糖果。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他大学毕业,换了第二份工作,离开家租了房才好转。和一群按理说只存在于给小孩子看的故事里的室友同住,很容易把每一天都过的像万圣节。

比如说,他刚刚搬进来时带他参观房间的诺威,其实是条实打实的披着鳞甲的龙——这至少解释了他的深居简出和对囤积物品的狂热。诺威一脸平静地向他解释的时候,提诺表现得甚至比他还平静:“对,你是一条龙——那我就是莱戈拉斯……卧槽?!”

一头巨龙在房间里抖了抖鳞片,宽敞的带阁楼的房间突然间逼仄起来,四周安放在壁架上的小物件岌岌可危,有一个杯子险些摇摇晃晃掉下来,一条长着骨板的尾巴危险地贴着地板扫过去,缠住了杯子,把它又安安稳稳放回去。

“你现在应该相信了。”

诺威又变回人形,坐在他对面,把先前摘掉的眼镜又带回去。

“那……丁马克?”

“他是地狱犬。”

“艾斯兰?”

“独角兽。”

“贝瓦尔德总归是正常人了吧?”

“他是个恶魔。”诺威喝了一口咖啡,又补充了一句,“字面意思上的。”

“这是哪?我还在地球上吗?”

“你在美国,纽约,皇后区。”

“……”提诺干脆把头扭过去,假装自己没有晕倒。

过了不知道多久,他在一片黑暗里听见些悉悉窣窣的声音。

“我觉得你吓到他了。”艾斯兰的声音小心翼翼。

“他醒过来之后就会像我们的上一个房客一样搬出去的。我赌十块钱。”丁马克煞有介事地说。

提诺睁开眼睛坐起来的时候差点撞到贝瓦尔德,两个人都慌忙向后退了一步,原本应该盖在他身上又滑落到地上而后被贝瓦尔德捡起来的外套干脆地啪一声掉在地上。

—TBC(?)—

  63
评论
热度(63)

© 一颗薄荷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