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薄荷糖。

Dreammaker

 

【Repo】写给《致明日》的几句东拉西扯

感谢repo❤️坑了好久真是超级抱歉,不过喜欢就好(๑╹ڡ╹)╭ ~ ♡

晓汲清湘夜诵书:

如标题所示,这是一个无图无真相的repo因为我懒得拍图再导进电脑,因为不知道别的staff的id所以就圈一下夏一漠童鞋好了…… @波的尼亚湾浮尸 


首先让我来回忆一下,嗯,那是半年前一个天色阴沉的下午,我百无聊赖地坐在牙科候诊室里,一边等着医生叫到我一边刷着典芬tag,然后我就刷到了一个乐队paro的AU——


当然,现在大家都知道了,这就是本子里那篇《我们拥有明天》,然而当时我整个人简直都是悲愤满怀,无他,这篇文它没完结啊!这种找到一篇对胃口的文然而没完结并且在当时看起来好像还要坑的感觉大概不需要我多说,谁没追过几个坑呢对吧……


于是我去评论里撒泼打滚问什么时候能有后文了,然后我就知道了,lo主(我当时还不知道这只lo主是一漠)她要出本子后续要收进本子里。


好吧。


我入坑其实挺晚的,找到组织更是不过就是近两个月的事。不过就算入坑晚,也足以让我清醒地认识到我圈有多冷——比如几个月前我还能跟南森女神求到她一年多以前出的本。所以,当get到了典芬要有本子的消息之后,我整个人都进入了一种暗搓搓的状态,在剁手党这里这种状态一般被称为买买买,作为一个春风吹又生的剁手党都找不到机会给信仰充值你们要知道这是一件多么呜呼哀哉的事情……尤其是当我把tag内容翻完了之后经常连续好几天都刷不出一条更新的时候,简直恨不得冲上去自己开坑(天音:你醒醒!你书还没背完呢!)


不过现在本子拿到手了我觉得我又可以最起码再躺尸个半年当咸鱼了(不是)。其实本子翻到最后一页的时候我吓了一跳,因为之前帮忙做了三篇的校对,没想到就也被列在staff列表里了,感觉自己好像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忽然完成了某个有生之年系列一样……


嘛,废话扯得够多的了,我还是来说说本子吧。


历史的车轮碾过来了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但凡是个出本儿的他最后一定会走上玩工艺+用特种纸这条不归路……身在冷圈居然还能拿到一本硬壳精装双封面的本子这是有多不容易啊(抹泪)我特别喜欢内封的设计,那一串儿旗子悬于页眉给人一种明净而高远的感觉,布纹纸手感也好,金灿灿的烫金标题也足够亮眼。如果非要说有哪里略有欠缺的话大概就是……额,外封标题的字体?然而鉴于我也想不出该换个什么字体比较好所以……我还是闭嘴吧。


挨个说一下每一篇文吧,鉴于我是一个不擅长直接抒情的耿直girl,所以大概也说不到很深刻的地方去,见谅。


《我们拥有明天》。如前所述,这篇是最早看到的,并且,嗯,当我翻了一下之前几宣之后我还发现它是唯一一篇没改过标题的?当初一眼相中这篇文,有一个很重要的理由是我一直还蛮喜欢各种带有职业特点背景的AU的,更何况北区人玩摇滚简直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我还蛮喜欢现在这个结局的,毕竟不管是我以前看过的乐队paro还是现实中知道的一些乐队,最后结局都挺惨烈,倒不如这样踏踏实实地回归到生活中去。作为一个只想吃糖的老年人,即使最后只是停留在重归乐坛的时刻,我也拒绝接受任何未来分崩离析的可能性,都AU了还不能来口纯糖人生还图个啥你说对吧……


《写作指导》。这篇也是我喜欢的那种带有职业特点背景的AU。我觉得我大概就是喜欢那种“哪怕有无数个宇宙,你我依然如初”的感觉?不知道作者下笔时实际情况是怎样,不过就我个人感觉,这篇是全本里在结构上做得最精巧的一篇。贝瓦尔德和提诺之间的彼此影响、贝瓦尔德和他笔下的主人公之间的映射和隐喻都挺抓人的,另外我还很喜欢这篇里对于风俗节令的描写,着笔不多,但是恰到好处地营造出了令人身临其境的氛围(等等我怎么觉得我在做现代文阅读)


《蠢蠢的方法》。这篇绝对是甜度最高的一篇!满篇都是学生时代的欢乐日常,然后作为一个日常无能的人我觉得我需要跪下叫爸爸……(抹泪)这样无忧无虑充满朝气的他们真是太好了,哪怕被虐狗了我觉得我也可以心满意足地躺平吃狗粮(喂你节操呢)。这篇也和上一篇一样,风俗节令的描写很棒,好像扑面而来一个五彩缤纷的露天市场(什么比喻)顺便……啊……为什么看完这篇之后我好想戳提诺的小肚子……一定都是零食的错!


《木雕》。其实我看标题第一反应是宜家来着……咳。看完感想是典聚聚你家还缺宠物吗上过大学不跟花鸡蛋抢狗粮的那种……自从我初中的时候看了三毛那篇《白手成家》之后,就格外喜欢这种慢慢经营一座房子/花园的情节,老夫老妻的感觉。虽然情节安排说是常见的套路,但是放到具体的设定里面,还是挺有看头的。不过说来我不太脑得出贝瓦尔德拉小提琴的样子,他这个人吧,好像跟大提琴更配一点(什么鬼)


《花者》。这篇和《木雕》一样都给我一种非常亲切的感觉,等我看完freetalk里小恬的话以后更是忍不住要笑出来了——这个路数太熟悉啦!简直就是爆字数的我嘛!这里也想写写那里也想写写,什么细节都舍不得丢下,然后猛一抬头,诶我字数怎么超了(喂你好意思的)。算是另一种形式的白手成家吧,只不过这一次两个人是真·只有依靠彼此。你说历史要是也有这么甜该多好省得我动不动就吃一嘴玻璃碴子……好吧我跑题了。


《寂静之声》。呜呜呜女神太太的文笔没得说!就这么短短的一篇我又深刻地体会到了什么叫言有尽而意无穷,今年份的膝盖都在这儿了太太请查收……(谁要你的膝盖啊喂)


然后短漫……大概是我智商不够吧这个情节我没有看懂……我去蹲墙角了

  13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薄荷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