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薄荷糖。

Dreammaker

 

【典芬】日常

摆在面前白瓷盘子里的猪心似乎还鲜活地跳动着,鲜红的颜色还没有被氧化成死气沉沉的酱紫。血腥味让提诺长长地吸了口气,随后拿起解剖刀,手指碰到尚且温热的表面时不易察觉地抖了两下。他感觉到冠状动脉像是在手下收缩着,整颗心脏仿佛是个不愿屈服的灵魂,执意着发出最后的叫喊。

他摘下手套,摁了摁额角微微跳动的青筋,试图把脑海里乱七八糟的想法全部驱赶出去,接着戴回手套,左手按住那颗心脏的顶端,右手捏起解剖刀,刀尖划破充满弹性的肌肉,淡红色的血水顺势流进解剖盘,心脏切口整齐的截面慢慢显露出来。

他又长长地出了口气,清洗干净残留的血水,被那股血腥的气味刺得头脑发昏。提诺放下刀,洗干净手,对着切面,把心脏的结构示意图画在纸上,手微微有些颤抖,弧线的地方擦了两遍才画好。两两一组的那些同学有些已经交了图纸,零碎地闲谈着。他画完最后一笔,细细标明各个部位的名称,抬头去看隔壁班的区域。贝瓦尔德正巧走过来交作业,顺便瞟了一眼他那张纸。

心脏的结构清晰又漂亮。他刚想开口炫耀,对方伸出一只手,食指点在纸上左心房和左心室间的瓣膜上。

“这里应该是二尖瓣。你写成三尖瓣了。“

他一惊,“不对啊,我刚才明明是看着写的,不应该会错啊。”提诺匆忙抢过纸来看。2B铅笔的字迹清清楚楚,单词开头的部分果然不是bi而是个tri。提诺刚准备改,纸已经被贝瓦尔德从手中抽走,把错误的字迹擦干净,顺手还用橡皮的边角蹭干净了铅线重叠的部分,这才交还给他。

“你那些血管记得就不好。下节课课堂测验,别再写反了。”

贝瓦尔德交掉图纸,转身走回自己的实验台。

提诺捏着那张纸站在原地没动,爱德华连声提醒才终于想起来名字还没写。匆忙划拉了几下写上名字和班级,把纸交到生物老师手里。下课铃很快响了,学生们拥出教室的门。

他看着贝瓦尔德深蓝色的毛线背心渐渐在人群中隐没,窦房结的起搏信号像是突然空了一拍,心跳一瞬间几乎静止。直到爱德华不小心碰掉了培养皿,玻璃掉在地上清脆的声响好不容易才将他拉回现实。提诺怅然若失地走上楼,把厚重的生物书丢进储物柜,合上柜门站起身的时候,耳边突然响起塑料纸被捏皱的声音。

他回过头,塑料包装的火腿三明治被某个人两只手指捏着,悬在半空。

“给你。记得吃早饭。”

提诺发着愣,从贝瓦尔德手里接过三明治。还没来得及道谢,对方已经走进了隔壁教室的门。他拎着笔袋的一角,把储物柜里的书堆整齐,不出意料地,在角落里发现一个小小的信封。

======

一只生物狗的日常_(:з」∠)_可能有后续

  59 3
评论(3)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薄荷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