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薄荷糖。

Dreammaker

 

【克罗维亚纪事】梦境

*和小伙伴的原创企划!欢迎点tag来一起玩耍呀!

从刚开始他就知道这不对劲。

文森特的梦境里全是扭曲变色的童话里的建筑,糖果色的屋子外墙诡异的流下猩红的糖浆,道路也是坑坑洼洼,像高温下扭曲的沥青。克里斯托弗一边跌跌撞撞地跑着,一边寻找着文森特的气息。熟悉的气息忽远忽近,又像无处不在——克里斯托弗不禁苦笑,他不在自己的梦里,还会在哪里?

他在街道上奔跑着,穿过两栋建筑向上延伸的走廊连起来的天桥,绕过糖浆地面忽然下陷的深坑,就在一个拐角,和文森特撞在了一起。克里斯托弗急忙后退,却看见他苍白到没有血色的脸像瓷器一样裂开,从破碎的缝隙中涌出猩红色的液体。是糖浆。黏腻的液体粘在他手上,面前的陶瓷人偶变成了地上的一摊碎片。他松了口气,又开始继续寻找。

下一个找到的目标在他反应过来之前先攻击了他,带着炽热温度的火球从他身边呼啸而过,径直穿透了他身后的建筑。他下意识把剑横在身前格挡,对方却没有想停下来的意思,直直撞上了他的剑尖,糖浆从被刺破的皮肤里飞速涌出,粘了他一身。

克里斯托弗仍然奔跑着。

面前的每一个敌人都长着文森特的脸。他的剑上,身上和脸上都沾满了溅出来的糖浆。干扰信号被逐一排除之后,他非常确信,真正的文森特就在最中心的城堡里。

他奔跑着,砍杀着,浓稠的糖浆几乎要埋没他的呼吸。而他终于站在了城堡门前。

文森特像是一点也不惊讶他会来,从空旷的大厅的中央转过身,看着他的方向。那和萨莱蒙多的大宅内部一模一样——唯有这点他可以深信不疑。他喘着粗气,沾满糖浆的剑重得仿佛要提不起来,落在皮肤上的糖浆像是油漆一样,让他觉得身体沉重无比。

但那是真正的文森特。

他丢掉剑,步履蹒跚地走过去,终于到了文森特身边的时候用力地抱住了他,险些栽倒在他身上。文森特没有推开他,反而微微踮脚,两只手抱住他的脖子,用轻松又欢快的语调说:

“哎呀,你把他们都杀掉了吗?那你也会杀掉我吗,克里斯?”

克里斯托弗惊惶地抽回手,向后退了一步。文森特的衣服上沾满了他身上的糖浆,看起来和那些死在他手里的人偶一模一样,脸上的笑容也因为头发和脸颊沾染了猩红的液体而显得诡异。

“那些是我的朋友哦。”文森特说着低下了头,“这样的话,我就没有人可以一起玩了。在杀掉我之前,可以先陪我玩一会吗?”

“我不会杀你。”克里斯托弗抹掉他脸颊上的糖浆,稍微有些强硬地捏住他的下巴,“我会带你从这里出去。”

文森特本来正乖巧地仰头看着他,听到这句话之后瞳孔微微一震。紧接着,城堡外面传来了建筑崩塌的声音。

“你看。如果我想从这里出去的话就会这样。我本来以为,至少这一个小小的世界,我是可以保护得好好的哦?”


克里斯托弗意识到了什么。这座城安静得诡异,橘黄色的天空中棉花糖一样的云朵静止不动,连窗边的影子都是凝固着的。城里一个活人也没有——除了那些人偶。他松开了手,颓唐地坐在地上。

“因为拒绝了同化,以我现在的魔力只能做到这样了。这里是没有死亡也没有时间,什么也不会失去,同时什么也不会得到的希望之地哦。”

从文森特身上传来的魔力气息确实和以前比起来十分微弱。至少赤龙的话没有错,他一直固执地抗拒着那股力量。

“为了那个世界,至于吗?”

银发的小恶魔微笑着,跪在地上,抱住他的脑袋,轻轻抚摸着他沾满糖浆的头发,轻声地回答。

“我现在,觉得很幸福。我啊,什么都做不好对吧,魔法也控制不好,战场上也临阵脱逃了,就连进了深渊,也没有如愿以偿的迎来终结。所以呆在这里就好——我已经不想再失去什么了。”

“但是你,想过从这里出去对吧。”

文森特点了点头:“是因为你哦。即使在这么远的地方,我都能听到你的声音。毕竟是我擅自离开了,总觉得该回去说一声对不起。可是,我一想离开,这里的东西就会崩坏。所以我只好在这里一直等,直到你找到我为止。”

喀嚓。克里斯托弗听见什么东西碎裂的声音。他抬头的时候,看见文森特的脸上裂了一道痕,像那些人偶一样,有猩红的液体沿着缝隙往外渗。他抬手捂住那块裂痕,试图堵住那些液体。

喀嚓。喀嚓。裂痕在逐渐增多。他的动作慌乱起来,手从文森特脸颊上移到肩膀,像他下一秒就会消失那样紧紧地握住。

文森特依旧在微笑,嘴唇轻轻开合着。

“不要说话!一个字也别说!”他绝望地挣扎着,那些不断涌出的红色液体在地面上汇聚成洪流,淹过他的膝盖。赤红的潮水不断汇聚着,属于对方的气息也渐渐微弱,他抓住文森特的手腕,动作强硬地堵住了他的嘴唇,舌尖尝到了厚重又粘滞的甜。

崩坏逐渐停止,地面上的洪流一点一点消散。他闭上眼睛抱紧怀里的人,像要把他揉进自己身体里一样。

“哎呀。如果有人不想让我消失的话就难办了。”文森特的声音贴着他耳边传来,“是不是不论我怎么选,你都要带我出去呢?”

“是。我会带你出去,等一切都结束我们就躲到艾尔弗的森林里去,你什么都不用担心。”

“那——可以麻烦你在这里,杀死我一次吗?放心好了,我在外面的世界不会死掉的。”

“好。”克里斯托弗机械地回答着,松开了颤抖着的手。他站起来,转过身,走向那把之前被他丢在一旁的剑。他想了想,又放弃了那把剑,走了回来,蹲下身,掐住了文森特的脖子。

“我在外面的世界里还没有说过对吧。”少年白皙的脖颈上开始有青紫色的淤痕,他减轻了手上的力度,好让文森特至少能顺畅呼吸。

“我喜欢你,文斯。我不在乎这个世界上的其他任何人,倒不如说他们全部都死掉对我来说也不算什么。只有你我不会放手。如果你不管怎样都一定要拯救这个糟透了的世界,我会毁灭世界,带走你。”

文森特本来僵硬得像人偶一样的笑容稍稍生动了起来,伸手摸了摸他的脸。

“我也爱你。在那边的世界再会吧。”

克里斯托弗闭上了眼睛,用力地掐紧了他的脖子。

  4
评论
热度(4)

© 一颗薄荷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