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薄荷糖。

Dreammaker

 

终焉

*企划世界观
*原创角色

来不及了。

克里斯托弗挥起长剑斩杀完面前的敌人,一个转身闪躲进一边的石头后面躲藏起来。他抹了一把脸上血污汗水和灰尘混在一起的黏稠液体,看着即将被赛拉斯蒂尔夺取主权的战场。在他所能看见的最远的地方,战场中心闪烁着一个小红点,是凭借着镶嵌魔法石的法杖苦苦支撑着的文森特。在他身后是恶魔的大军,时不时有召唤兽从空中被击落,又很快有魔法师召唤出新的补上,最为惹眼的是向地面喷出熊熊烈焰的浑身鲜红的巨龙。

那是文森特跟他提到过的赤龙的幻影。

“没人知道赤龙在被惩罚之后去了哪里。只有人在狄威尔南部的山谷里见到它散落一地的龙鳞,和据说是雷电劈开的沟壑。从此之后那片山谷就得名龙鳞谷,可是前些年,还有附近的居民说听到了龙啸。”

即使这样战场局势仍是无法逆转,巨龙很快被天使们的魔法阵束缚住,被从天而降的箭雨扎穿了身体,在一阵悲鸣中化成光粒消失了。

战场中央的红点猛的一暗,过不了多久又亮了起来,一道蓝色的圆形坚壁在四周围起。克里斯托弗舔了舔干裂的嘴唇,知道是多洛莉丝张开了屏障。饶是有屏障的阻挡,狄威尔联军还是没能突破敌方的阵线。他借力打力,用剑身震开围上来的三五个敌人,试图突破重重封锁到文森特身边去。

克里斯托弗往人群中看了一眼。以文森特为圆心,金红色的炽焰飞速散开,像一朵盛开的红莲,接着又并拢成圆球把他整个人包裹在其中。

他仿佛意识到了什么,加快了步伐冲向人群——

来不及了。

他听见响彻云霄的爆炸声,片刻之前还无坚不摧的赛拉斯蒂尔的防线被炸得溃不成军,远处的大地传来轰隆轰隆的巨响。

他在奔跑。他数不清自己撞倒了多少人,又被多少人撞倒,除了血红的火焰再也看不见其他东西。他恍然听见有人在喊着文森特的名字,一晃神又发现那样嘶吼着的声音是从自己喉咙里发出来的。他的脑海一片空白,甚至注意不到远处的天际掠过的翅膀。

一条鲜红色翅膀的巨龙掠过天际,偶尔的一声啸叫震得空气都隆隆作响。它从低空破风而来,吐出的火球顷刻之间横扫赛拉斯蒂尔的军队,连地面上都留下深深的炙烤痕迹。

原来赤龙还活着。

克里斯托弗停下脚步。

之前刺穿幻影的箭雨对赤龙的本体丝毫不起作用,战场间一瞬间空下来大半,战场中央空空荡荡,只有被烤的焦黑的金属质武器躺在地上。他冲向战场中央,期望能在焦土和鲜血融为一体之前找到文森特。

即使在那种程度的爆炸中心不可能有人存活。

他先找到的是昏迷不醒的多洛莉丝,注意到她身体周围浮着一圈很浅的魔纹。她下意识给自己张开的防护罩救了她一命。克里斯托弗小心地扛起她转移到一边的开阔地带,又返回爆炸中心去。

他先看到的是散落在地上失去了光芒的魔法石碎片,那原本是镶在文森特法杖顶上的。他心里一沉,又快步走过去,接着看见了碎裂的法杖。

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他连衣物的碎片或是之前更糟的想象里的残肢也没有发现,也没有残留着魔法气息的光之粒子。简直就像文森特在爆炸之后凭空消失了一样。

克里斯托弗捡起碎裂成两截的法杖,看向天空。

赛拉斯蒂尔的军队已经撤退,赤龙在空中梭巡了一圈,喷出火焰烧尽敌人的残余,接着降落在战场中心,发出一声悲鸣般的长啸。

“萨莱蒙多有赤龙的血统。”他记得白色卷发的小恶魔这么说过。

“不过都是传说——古籍里还写过萨莱蒙多的先祖爱上了一条龙,才有了后来的这一支。没人会信的啦,这样童话一样的爱情故事在狄威尔只有刚长出角的小孩子会听。”

他扔掉了法杖,跪坐在地上。天空似乎永远是赤红一片,分辨不清究竟过了多久,直到醒来的多洛莉丝冲到他身边,使劲地摇晃他的肩膀。

“——文森特呢?”多洛莉丝一连喊了好几遍,他才听清人类女孩在说什么。

“他走了。”

他颓然地答。

多洛莉丝放在他肩膀上的手一瞬间在惊惶中收了回去。

  7
评论
热度(7)

© 一颗薄荷糖。 | Powered by LOFTER